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望台同意尽快组织农业团体与大陆磋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唐怡表示,希望台湾有关主管部门能以台湾农民的利益为重,尽快同意由台湾有代表性的农业组织,组团与大陆就有关技术性问题进行磋商达成共识,以早日惠及广大台湾农民。此外,也希望能通过两岸民间协商,实现两岸农产品贸易的运输直航。

  唐怡是在今日(1日)上午国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上述看法的。

  唐怡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祖国大陆有关部门积极会商、抓紧研究台湾农产品在大陆销售所涉及的政策及技术问题,为推动台湾农产品在大陆扩大销售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前不久,胡锦涛总书记分别与率团来访的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举行了正式会谈,并在会谈后分别发表了反映会谈成果的“新闻公报”和“会谈公报”,两份公报中均把加强两岸农业合作及解决台湾农产品在大陆销售问题作为共同推动促进的内容。

  唐怡表示,我们在互惠互利、共创双赢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的政策主张是一贯的,我们也真诚地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努力切实协助解决台湾水果丰收季节的滞销问题,实实在在地为台湾农民朋友提供帮助。

  唐怡指出,5月3日,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受权宣布,将检验检疫准入的台湾水果由12种扩大到18种,并将对10余种台湾水果实行零关税措施。目前,大陆方面已对新增加的6种台湾水果正式公告准入,对10余种台湾水果实行零关税也已经做好了相关准备工作,并将对台湾水果在大陆销售涉及的通关、检验检疫等实施便利措施。

  关于台湾农产品进口涉及到的技术性业务安排,包括农产品的检验检疫、原产地认证等问题,唐怡表示,可以由两岸民间行业组织进行协商达成共识,做出安排各自确认。我们希望台湾有关主管部门能以台湾农民的利益为重,尽快同意由台湾有代表性的农业组织,如省农会、农业合作社等,共同组团前来与我们就有关技术性问题进行磋商,达成共识,以早日惠及广大台湾农民。考虑到水果贸易的时效性,我们也希望能通过两岸民间协商,实现两岸农产品贸易的运输直航。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