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已确定从格鲁吉亚撤出两个军事基地的时间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9:33 新华网
俄已确定从格鲁吉亚撤出两个军事基地的时间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将于2008年撤除驻格军事基地 这是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的俄军驻外高加索集群司令部朝向塔马拉什维利大街的入口,入口处的文字为“荣获红旗勋章的俄军驻外高加索集群”(摄于5月17日)。5月30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莫斯科与到访的格鲁吉亚外长祖拉比什维利会谈后签署一项联合声明,宣布俄将在2008年完成从格撤除军事基地的任务。俄驻格鲁吉亚军事基地将分阶段撤除,首先将撤除阿哈尔卡拉基基地,然后再撤除位于巴统的军事基地。俄驻格军事基地这一长期困扰两国关系发展的问题由此得到解决。 新华社记者 王作
葵 摄

  新华网华盛顿5月31日电 美国5月31日主要报纸内容摘要如下:

  《华盛顿邮报》:

  --俄罗斯和格鲁吉亚两国外长30日同时宣布,经过多年谈判之后,俄罗斯已于当天确定从格鲁吉亚两个军事基地撤出的时间表。

  --印度总理辛格30日发表谈话,对巴基斯坦政府未能关闭境内的极端分子训练营地表示关切。

  《纽约时报》:

  --法国全民公决否决《欧洲宪法条约》后在欧洲大陆引起反响。英国表示可能取消对这一条约的直接投票,而在荷兰反对这一条约的人们更是信心倍增。

  --一名自称是美国悬赏通缉的伊拉克“基地”组织领导人扎卡维的人通过录音带形式承认自己受了轻伤,但仍然留在伊拉克。(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