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大法官访美遭拒签 委副总统誓要报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9:29 北京青年报

  委内瑞拉副总统兰赫尔5月30日说,鉴于美国移民局日前取消了委内瑞拉最高法院院长奥马尔·莫拉的访美签证,委内瑞拉政府可能也会禁止美国政府官员进入该国。

  兰赫尔在一份声明中说:“有很多美国官员和议员到访我们国家,我们没有为他们设置任何障碍。但如果美方继续实行藐视我们机构和受尊敬公民的政策,我们也将不得不采用类似的措施。”委内瑞拉是美国第四大原油供应国,但自查韦斯1999年就任总统以来,两
国摩擦不断,关系变得日趋紧张。查韦斯曾激烈地抨击美国政策,并指控美国政府要颠覆甚至谋杀他。此次签证事件似乎会进一步恶化两国的关系。

  上星期,委最高法院院长莫拉谴责美方取消他的签证是对他职位的一种冒犯。他说,美国政府不应用此事来报复委内瑞拉最高法院提出的从美国引渡古巴恐怖分子卡里莱斯的要求。卡里莱斯被指控在1976年策划炸毁了一架古巴航空公司的商业客机,那次恐怖事件造成了73人死亡。但美国领事馆的官员说,拒签莫拉的签证完全是纯领事事务。他们拒绝提供更多的细节,但说莫拉可再次申请。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