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水果太贵京城遇冷 商家期待“水果直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吴庆才)七种台湾水果登陆京城首日因价格太贵等原因出现了“叫好不叫座”的现象。据北京物美集团有关负责人透露,台湾水果在该集团旗下五处大卖场上架首日仅售出了百分之十。

  三十日,从厦门空运进京的番石榴、青柠檬、杨桃、白兰瓜、茂谷柑、芭乐、葡萄柚等七种台湾水果提前在物美集团旗下的五处大卖场上架。物美集团宣传经理吴家宜告诉记
者,物美不惜血本采取空运方式提前上架,只为赶在其他商家之前“拔得头筹”。

  不过,物美期待的轰动效应并没有出现。记者今日在北京西客站附近的物美华天大卖场看到,“台湾水果”展卖区冷冷清清,一名老太太在展卖区前好奇地端详了足足十分钟,最终还是没有买。“看起来挺新鲜的,就是太贵了,比内地水果贵好几倍呢”。老太太说。

  记者注意到,上市青柠檬每斤的价格为十点九五元人民币,葡萄柚为九点九五元人民币,茂谷柑更高达十九元人民币。物美集团营运处副总监杨进隆告诉记者,因为首批台湾水果是紧急从厦门空运抵达的,空运费成本高,因此这批台湾水果会比较贵。今后,将考虑汽运等方式,一旦运输渠道步入正轨,价格就会逐渐正常化。

  据物美大卖场生鲜处经理毕海平透露,物美五处大卖场昨日上架的台湾水果仅卖出了百分之十,这在物美是一个很低的销售记录。毕海平认为,这可能与市民对台湾水果的认知有一个过程,加上水果价格稍贵有关。

  台湾水果以其高品质与高价位见称,目前台湾水果“登陆”形势利好,但目前仍存在着一些制约因素,其中,水果运输不能直航,是最大的障碍。据了解,台湾水果总成本中的一成五是运输成本,如通过直航,台湾水果最长一天多的时间就能到达大陆,可节约三至五成的运费。直航不仅能保证水果的新鲜,还直接提升了其竞争力。

  据悉,六月五日后,除物美外,京城其他商场也将陆续购进台湾水果。京城商家希望,两岸能够早日实现直航,以使台湾水果在北京既叫好也叫座。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