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联军连坠两机9人死亡 尚不清楚是否遭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9:12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5月30日,两家驻伊联军直升机先后在伊拉克坠毁,造成4名意大利士兵和4名美军士兵和一名伊拉克人丧生。

  据驻伊拉克意大利军队5月31日发表的一份声明,这架AB-42的直升机于5月30日深夜在纳西里耶城外坠毁,飞机上4名意大利士兵全部丧生,此起坠机事件也让意大利军队在伊拉克死亡人数增至24人。

  军方声明称飞机从比林基地起飞不久就从雷达上消失了。搜救小组在黎明时分在位于纳西里耶附近的塔利尔空军基地附近的沙漠里找到了飞机残骸。军方表示他们正在调查事故原因。驻伊意军发言人法利奥表示现在判断飞机失事是因为故障还是遭受袭击还为时过早。

  同日,一架载有4名美国军人和1名伊拉克人的伊拉克直升机在伊东部迪亚拉省执行任务时坠毁,机上5人丧生。目前军方已经找到3人的尸体。这是一个星期内联军坠毁的第三架飞机,在5月26日,一架美军OH-58型“基奥瓦”直升机在巴格达东北部地区执行任务时遭地面小型武器攻击后坠毁,2名美军飞行员死亡。(范辉)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