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对朝再提安理会制裁论 可能对朝实施经济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8:48 新京报

  美国副总统切尼5月30日表示,如果朝鲜核问题无法通过六方会谈解决,将通过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经济施加压力,对朝实施经济制裁。

  切尼是在5月30日接受美国CNN电视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切尼说,如果六方会谈不能解决朝核问题,“另外的手段就是通过安理会对朝鲜经济施加压力,为此,应努力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4月下旬,布什曾表示,在中日等国同意的前提下,美国也会考虑将朝鲜问题提交安理会,而切尼5月30日的表态则以比布什更加强硬的态度表明了对朝进行制裁的必要性。

  报道认为,尽管美朝在5月13日进行了直接接触,但朝鲜之后一直没有表现出积极的姿态,因此,切尼作为美国副总统的此番表态,无疑是对朝鲜的警告。切尼在5月29日也声称,朝鲜领导人不负责任。

  另据俄新社报道,美国在韩国部署15架F-117隐形歼击机的决定对朝鲜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朝鲜领导人已连续视察部队,要求提高战备水平。昨天出版的朝鲜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报道称,5月30日晚,朝鲜人民军总司令金正日视察了第3407部队,在指挥所视察、听取汇报后,金正日又到了“前线”视察。虽然朝鲜报纸没有明确透露这支部队的驻地,但从金正日视察前线的报道中可以推断出,这支部队应该直接部署在与韩国相邻的边界地区。(百千)

  六方会谈韩日代表本周访美

  六方会谈韩国首席代表宋旻淳于5月31日赴美,同美方官员商谈朝核及重启六方会谈问题。日方首席代表佐佐江贤一郎也将于本周抵达华盛顿。

  访美期间,宋旻淳将先后会见美国务卿赖斯、国务院东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希尔等国务院高官,就朝核问题及重启六方会谈方案、韩美同盟问题集中协调意见。宋旻淳还将同美方讨论定于本月10日举行的韩美首脑会谈议题。

  据悉,日本外务省亚太局局长兼六方会谈日方首席代表佐佐江贤一郎也将于本周抵达华盛顿,但没有举行韩美日三国高层协商或韩日协商的相关安排,佐佐江贤一郎也将会晤六方会谈美国首席代表希尔。

  德国向朝鲜提供食品援助

  德国发展援助部长海德玛丽·维乔雷克·措伊尔日前表示,德国政府在世界粮食计划署的支持下,已经向朝鲜进行了50万欧元(约合62万美元)的食品援助,借以缓解朝鲜国内食品危机。

   据法新社报道,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对朝鲜的食物供应将耗尽。为此,德国决定向朝鲜提供食品援助,以缓解朝鲜粮食缺乏问题。

  维乔雷克表示,德国的决定是在朝鲜国内粮食危机情况十分严重下作出的,目前朝鲜人均粮食供应量只有国际标准的40%.世界粮食计划署称,朝鲜全国人口中有237万人由于营养不良面临健康危机,大约有57%的人未能得到足够的食物。(张霄羽)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