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福建厦门海关称首批台湾水果非零关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8:17 竞报

  昨天,记者从厦门海关了解到,首次到货5吨台湾水果中的460公斤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享受该市场特殊免税政策,因此包括首批抵京的另外4吨半台湾水果非零关税。此外,物美集团公关部经理吴家谊表示,目前台湾水果的销售情况尚可,下次进货将在6月5日以后,因为经陆路抵京价格将有所下调。

  首批台湾水果非零关税

  厦门海关工作人员否认了此次台湾水果是零关税的说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批台湾水果上周六抵达厦门,总计5吨,其中约80%分别进入广东和厦门的批发市场。包括莲雾、菠萝、葡萄柚、槟榔、芒果5个品种约460公斤在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直接面向散客销售。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是国家批准设立的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享受多项优惠政策,按照商业部、海关总署和公安部批复的《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管理办法》规定,每人每天累计交易进口台湾产品,价值在人民币1000元以下的(含1000元),免征进口税。也就是说,如果个人在大嶝市场每天购买1000元人民币以下的商品,这商品是免税的。厦门海关工作人员分析说,估计是进入大嶝出售的这460公斤限额免税的台湾水果造成人们误以为首批进入厦门的所有水果都享受零关税。

  首日销售占水果总额10%

  物美集团公关部经理吴家谊表示,物美最终的目标是引进17种台湾水果,此次销售的台湾水果有7种。吴家谊表示,目前的销售状况还可以,在没有进行市场宣传的情况下,台湾水果首日的销售额占到几家卖场水果销售额的10%,这表明“市民已注意到台湾水果。”

  价格将比首批便宜

  关于未来的进货情况,吴家谊分析,水果的进货周期比较短,在三五天左右,目前台湾水果在北京市场正处于“投石问路”的阶段,因此商家比较谨慎,会根据销售情况决定下次进货的数量和品种。吴家谊说:“预计第二批台湾水果最快也要6月5日以后才能到北京。”他表示,第二批会通过公路或是铁路的运输方式,因此价格有可能降低。 本报记者 顾静 报道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