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泉对参拜靖国神社问题深感烦恼 称将适当判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8:2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31日对记者们追问他是否将继续参拜靖国神社问题感到烦恼了。

  小泉在东京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将作适当判断。”

  记者要求他更清楚地表明他的立场,小泉生硬地说,“让我们不要再谈那个话题了
,老是那个相同的问题。”

  小泉自2001年出任首相以来,每年参拜靖国神社。早些时侯他暗示,他将在今年某个时侯再次到那里参拜。

  靖国神社公奉了250万在战争中死去的日本人,其中包括14名二次大战中的甲级战犯,因此小泉到那里参拜引起了中国和韩国等亚洲邻国的强烈不满和遣责。

  最新公布的民意调查表明,将近49%的日本民众认为,小泉应该停止参拜靖国神社。一些日本政要也要求小泉不再进行参拜。(米奇)(专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