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油价影响赢利 全球航空业面临60亿美元亏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6: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版报道,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理事长乔万尼·比西尼亚尼(Giovanni Bisignani)昨天警告说,高油价正在“破坏”全球航空业的赢利能力,航空业今年将面临60亿美元亏损,今年将成为连续第五个净亏损年。

  比西尼亚尼先生在东京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年会上说,按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每桶47美元的平均油价预测,航空业的燃料成本去年为610亿美元,2005年将跳升至830亿美元。

  目前燃油成本占该行业总成本的约22%,两年内上升了390亿美元,使航空公司削减成本的措施相形见绌。

  据预测,2001至2005年,全球航空公司的累计净亏损将达42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亏损来自美国。相比之下,亚太地区航空公司获净利润26亿美元,欧洲航空公司获利润14亿美元。由于美元疲软,非美国航空公司得到了一些保护,油价上升对它们影响不大,但由于美国航空公司财务状况疲软,因此无法对冲自己的燃油需求风险。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