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江苏总队整合信息资源用好网络增强处突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5:1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周柏林、王萌报道:“金盾3号注意,16时45分,3名歹徒劫持2名儿童驾车强行冲卡后,现逃入一居民区,情况不明,命令你们迅速处置。”近日,武警江苏总队网络室里,总队领导同时为4个正在网上协同演练的支队不断设置新情况。近年来,该总队着眼提高现代条件下执勤和“处突”能力的需要,通过对现有网络信息平台的开发、使用、升级和整合,使首长机关、基层分队执勤和“处突”中组织指挥的快速反应能力明显提高。

  这个总队利用网络平台在网上设置研究课题,展开战法、训法讨论,并将研究成果制作成多媒体课件上网交流;多方联手开发成功了自动化指挥系统、网上查控执勤目标系统、网上“处突”模拟演练对抗软件,为网上展开指挥作业和战法演练创造了条件,提高了各级指挥员利用高科技手段实施复杂条件下的组织指挥能力。针对传统网络传递信息速度慢,不利于部队快速反应的实际,他们发挥网络可视化优势,实现网络资源远程实时共享,确保一有情况各机动分队按照指定预案即可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提高了对重点目标发现问题与处置情况的快速反应能力。针对临时勤务和远程“处突”区域大、用兵多、指挥不畅的实际,他们着力解决动中通的难题,通过配备卫星定位、卫星图像传输系统,为首长机关和机动分队配备机动指挥器材和通信设备,实现了外围哨位能控制、现场图像能传输、目标车辆能跟踪、参谋信息能同步、指挥网络能畅通,提高了快速反应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