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称希望与伊朗结成核联盟共同反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4:45 中国新闻网
委内瑞拉总统称希望与伊朗结成核联盟共同反美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宣布准备与伊朗结成核联盟,共同反抗美国强权。

  委内瑞拉与伊朗两个“反美”石油大国的的合作前景让华盛顿感到震惊,委美关系也因之处于更加危险的边缘。

  近期,美委关系一直在恶化。查韦斯确信,2000年导致他暂时被剥夺权力的政变即由美国间谍发动。

  2004年8月,查韦斯通过全民公决重新上台后,在一些问题上坚决反抗美国的压力,被赖斯称为“地区的反面力量”。

  日前,查韦斯针锋相对地称美国总统布什是个“小人”,布什领导的政府是“杀人犯黑手党”,国务卿赖斯“成夜躺在床上只是在想着布什”。

  查韦斯明确宣布,委内瑞拉需要开发核能源,以备石油资源耗尽时的能源之需。他指出:“我们希望进行核研究,可能会请求像伊朗这样的国家的援助。其他拉美国家也同样应该进行这种努力。”

  委内瑞拉信息部长伊萨拉也宣布:“美国现政府对我们有较大的敌意。但是我们可以与我们想联合的人联合起来。”(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