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反对派称当局逮捕十多名反对派运动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2: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乌兹别克斯坦反对派组织30日称,乌兹别克当局已经逮捕10多名反对派运动分子,其中大多人来自爆发骚乱的乌兹别克东部费尔干纳山谷地区。

  反对派称,当局发起逮捕行动时,这些活动分子正在首都塔什干一家旅店策划示威游行,目前仍不知道这些被捕分子的确切去向。

  “全部武装的安全部队成员牵着狗来到了旅店,这些人踢打他们(运动分子),随后将他们带走。现在我们不知道他们在哪,听说他们已被遣送回家,”乌兹别克一位反对派领导人说。

  乌兹别克当局目前没有对这起事件发表评论。俄罗斯一家人权组织当天在另一份声明中证实了这起逮捕事件。

  声明称被捕运动分子中,大部分人是在29日从费尔干纳山谷地区来到塔什干。费尔干纳山谷地区现被乌兹别克当局成为穆斯林极端分子的温床。

  人权组织同时称,当局除发动逮捕行动外,还对塔什干大约20位反对派与人权活动分子发出了警告,告诫他们应留在家中,否则也将会被逮捕。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