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涉嫌编造从业资格 萨达姆辩护律师遭英警方指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2: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萨达姆的辩护律师迪·斯蒂法诺日前因欺诈罪面临英国警方及法庭的指控。此前,斯蒂法诺曾发表声明,要求《太阳报》向萨达姆赔偿100万美元。

  斯蒂法诺现年50岁,是一名拥有意大利国籍的律师,在代理萨达姆案之前,曾打赢过许多国际官司,拥有相当大的国际知名度,被称“亿万富翁律师”。英国皇家检察院及伦
敦警察厅怀疑斯蒂法诺在律师资格证书问题上弄虚作假,目前正在对他展开调查,

  此前,斯蒂法诺曾多次宣称自己拥有英国特许律师资格证书,该证书是全球律师资格认证最权威的证书之一。根据英国1974年颁布的律师法案,如果从业人员在证书问题上欺诈或作假,将接受严厉的刑事处罚。

  英国律师协会发言人称,“到目前为止,我们没发现斯蒂法诺拥有任何形式的此类律师资格证明”。

  最近,史提法诺在英国及美国的电视台极为风光。在《太阳报》登出萨达姆系列照片后,斯蒂法诺曾公开对此予以批评,称这侵犯了萨达姆的人权,违背了日内瓦人权公约,要求该报给予百万美元的精神补偿。

  1997年,斯蒂法诺曾出任塞尔维亚前总统米诺舍维奇的代理律师。1986年,斯蒂法诺曾因在英国老贝利刑事法庭作伪证而被起诉,并被判处数年监禁。(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