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安省中学历史课将讲述二战日军侵华暴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安省中学历史课程率先今年9月率先在全加将二次大战亚洲地区的历史列为第10班的必修课程,其中包括日军在中国犯下的罪行﹕南京大屠杀、细菌战和慰安妇。

  多伦多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主席王裕佳医生说,将这段历史纳入课程纲要是一个重大的突破,安省是首个亚洲以外地区教授亚洲在二次大战的经历。但这个只是起步,因为教
师仍有权决定是否讲授。

  据介绍,史维会已经完成教师手册的初稿,计划在6月底完成后,印制2,000本免费派发予全省教授历史和社会科的教师,并且设立2个网址,让教师以至世界各地关心这段历史的人可以从中获得各种资料。所有费用预计需要约10万加元。

  王裕佳医生呼吁华裔社区为维护历史以及促进和平而踊跃捐款。他说,要让世人吸取历史教训,令悲剧不再重演,就必须致力教育工作。

  王裕佳说,这次能够成功打动教育厅修订课程,一群热心的安省教师可说是功不可没。她们大部份是参加了去年的历史之旅。在中国走访上海与慰安妇会晤﹔到浙江省义乌-著名的烂脚村,认识日军细菌战的遗祸﹔到经历大屠杀的南京和首都北京。她们也协助撰写教师手册和搜集资料上网。

  王裕佳说,这些教师自己需要花费1000元旅费,利用自己的假期追寻二战历史足迹,完全是受还历史本来面目的责任心驱使,他们把亲身经历告诉更多的安省教师,可加深历史教师对日本侵华历史了解。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