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谴责美拒绝引渡古巴恐怖头目行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据路透社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30日谴责了美国政府,称其拒绝引渡被控策划炸毁古巴客机的流亡恐怖分子路易斯·波萨达·卡里莱斯的行为是消极作法。

  查韦斯重申了一周前他就发出的警告,即如果华盛顿不同意引渡卡里莱斯,那么委内瑞拉政府将审视与美国的关系,美国是委内瑞拉石油的最大买家。

  查韦斯一向对美国总统布什批评有加,并嘲讽布什是“危险先生”,他对27日美国政府拒绝委内瑞拉引渡卡里莱斯的要求感到失望。

  “美国方面传达出了一个信号,一个消极的信号。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信号。”查韦斯在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直播的一个内阁会议上说。

  他同时指责布什“为恐怖分子提供避难所”,并称今天委内瑞拉将向美国当局提交一份正式的引渡申请。

  27日,美国政府对查韦斯表示,其要求引渡卡里莱斯的要求“显然证据不充足”。目前,有关卡里莱斯的争端成了华盛顿政府手中的一块烫手山芋,因为布什一方面想与美国国内传统上对有身份的古巴流亡分子表示同情的势力团体交好,另一方面在公开场合,美国政府又在反恐问题上持非常强硬的立场。

  查韦斯及其盟友、古巴总统卡斯特罗希望以恐怖罪在委内瑞拉审判卡里莱斯。上个周末,成千上万名查韦斯的支持者在加拉加斯举行游行,支持查韦斯引渡卡里莱斯的要求。

  不过,查韦斯否认了媒体有关他正在考虑与美国政府断交的传言,他在30日说:“我从未说过这样的话,我说的是如果美国不引渡卡里莱斯,我们就将全面审视与美国的关系,我仍然坚持这一立场。”

  自从1998年首次当选作为全球第5大石油出口国的委内瑞拉的领导人以来,查韦斯与美国之间的关系一直在恶化,因为他的目标是与反美的古巴和伊朗等国家加强联系。华盛顿方面指责查韦斯是一个反美的“麻烦制造者”,查韦斯则批评布什是对世界和平的一个威胁,并指责美国政府阴谋策划推翻他的政府或是试图暗杀他。(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