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日首脑会晤将按计划进行 日官员须用行动忏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8:30 中国青年报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5月30日说,尽管韩日首脑会晤遭到了一位日本高级外交官的强烈反对,韩国仍然打算按计划推进下个月的会晤。

  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谷内正太郎5月27日曾说,舆论误解了他对韩国可信赖度有疑虑的评论,他只是想强调韩国、日本及美国之间关系的重要性。

  潘基文说,谷内正太郎的言论将会对韩日首脑会晤产生消极影响。但是,因为这次首脑会晤将主要针对两国间的友好关系展开广泛讨论,谷内正太郎的言论会被个别考虑。

  他还说,谷内正太郎的言论显示出,日本官员有对过去军国主义和领土问题上进行煽动的倾向;但是有一点很清楚,日本高层官员和政治家必须用行动支持本国对历史问题的真诚忏悔。(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