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计划在伊拉克境内建造四座大型军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8:2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5月30日讯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军方领导层目前正计划撤出驻守在伊拉克各城市和居民点中的美军部队,并将他们重新部署到4座新建的大型军事基地中。《卫报》指出,这一决定是美国政府为从伊拉克撤军所采取的其中一个步骤。与此同时,美军方还准备将现有的大约100座军事基地全部移交给伊拉克安全部队。

  按照拟议中的计划,驻伊美军将被分阶段地集中到4个受到严密保护的大型空军基地
之中。这些基地将会向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及时的物资和技术保障,在必要的时候,还有可能派出快速反应部队进行支援。不过美军方领导人表示,目前还未确定建造上述大型基地的具体日期。

  正如美军方人士所指出的,驻伊美军向4个新基地的集中速度将取决于伊拉克境内恐怖分子的活动频率和新组建的伊安全部队应对各种威胁的能力。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提供的消息,为了向部队提供有效和及时的补给,筹划中的4座大型军事基地将建在现有的一些机场附近。据专家们分析,这些地点可能会包括位于伊南部的塔利尔机场,位于伊西部的阿萨德机场,位于伊中部的巴格达机场和位于伊北部的埃尔比勒或卡莱亚机场。

  美军方一位高层官员曾表示:“逐步地从城市中撤出军队并向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独立处理问题的机会永远都是我们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

  正如伊拉克国防部官员早前所宣布的,“当美国人离开伊拉克以后,这些军事基地最终将会为伊拉克军队服务。”

  不过,有消息称,美军方将在新基地中建设具有较强抗爆能力的营房和设施——这似乎又表明美军准备长期留在伊拉克境内。(双子)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