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外长称格俄有望签署双边关系框架条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8:2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30日电(记者岳连国)来访的格鲁吉亚外长祖拉比什维利30日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说,格鲁吉亚和俄罗斯当天在莫斯科就俄撤除军事基地达成一致将有助于两国在不久的将来签署双边关系大框架条约。

  祖拉比什维利说,将于今年8月27日在俄喀山举行的独联体首脑会议上,格俄两国总统有可能签署上述大框架条约,该条约将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她说,“在签署大
框架条约之后,我们将期待普京总统访问格鲁吉亚”。

  祖拉比什维利指出,在解决俄驻格军事基地撤除问题后,格方希望与俄罗斯在简化签证手续和国界划定等方面取得进展。她说,格俄就撤除军事基地问题达成一致对解决格中央政府与阿布哈兹自治共和国和南奥塞梯自治州的冲突将产生积极影响。

  俄外长拉夫罗夫30日与祖拉比什维利在莫斯科会谈后签署一项联合声明,宣布俄将在2008年完成从格撤除军事基地的任务。拉夫罗夫说,这一声明的签署将有助于推动俄格双边关系的发展。据悉,从31日起,俄格专家将就落实联合声明进行磋商。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