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否认中国正考虑派兵赴吉尔吉斯斯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8:02 华夏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新闻司副司长刘建超日前在一次公开讲座中表示,对于吉尔吉斯斯坦提出希望中国派兵驻留一事,中方需要认真思考。

  刘建超强调,到目前为止,中国在其他国家没有部署一兵一卒。在吉尔吉斯斯坦南部驻留军队,对于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三股势力而言“也许是有利的”,但是,中国没有这样的历史。

  根据外电报道,吉尔吉斯代总统巴基耶夫5月25日曾透露,由于乌兹别克反政府暴动而产生的难民大量拥入吉尔吉斯南部奥什地区,吉尔吉斯将同意以俄罗斯为中心的独联体(CIS)集团安保条约和包括中国在内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部队驻留。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