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 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开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20:17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30日电(记者李雯、陈济朋)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1935年5月29日,红军飞夺泸定桥的壮举让人景仰。5月29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隆重纪念红军飞夺泸定桥70周年;与此同时,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正式开馆。

  当天聚集在泸定县城的有数千人,其中包括当地居民和一些老红军的后代。由铁索和木板构成的泸定桥有些晃动,站在桥上可以看到桥下的大渡河水流湍急。泸定县旅游文化
局的申晓萍说:“当年红军夺取泸定桥的时候也是这个季节,可想而知水流应该也很急。”

  刚刚开放的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坐落于县城西南的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公园内,距泸定桥600米。据泸定县委书记黄文介绍,纪念馆占地1600平方米,建筑面积3449平方米,布展面积2201平方米。馆中展览内容以红军长征为主线,以飞夺泸定桥为重点,综合利用声、光、电等现代技术,较为全面地展示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的惊、险、奇、绝和对中国革命所产生的重大意义。

  国家旅游局规划发展与财务司司长林山说,红色旅游是我国独特的旅游资源,四川在红色旅游宣传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今年3月15日,四川在北京举办的“长征精神永放光芒”展览开幕,并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5月12日,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又举行活动,纪念红军长征彝海结盟70周年。(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