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最大旅游网站宣布合作 推动大陆赴台旅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6:5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30日电(记者孙丽萍)海峡两岸最大的旅游网站日前宣布携手合作,共推旅游业务。

  30日,大陆第一旅游网站“携程网”首席运营官范敏说,在得到国家旅游局开放台湾游的消息后,携程网已迅速就赴台旅游事宜,与台湾第一旅游电子商务网站“易游网”达成合作计划。双方将在业务合作、资源分享和技术互用方面实现“对接”。

  这意味着,台湾“易游网”将负责通过“携程网”预订的赴台大陆游客的旅游地接服务,而“携程网”则承担来自“易游网”的台湾游客的旅游接待。“携程网”旗下的“携程翠明国旅”很快将推出台湾游系列产品。

  两岸旅游网站携手,让电子商务概念也贯穿两岸游当中。台湾游客来大陆旅游,或大陆游客赴宝岛旅游,可以通过网上直接递交旅游订单,通过信用卡支付旅游费用,更加便捷。

  “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范敏相信,台湾游必将成为欧洲游之后的最大亮点。

  网上最近一项有关赴台湾旅游的民意调查显示,愿意赴台旅游的大陆网民比例高达81%,而日月潭、阿里山、台北故宫博物馆、澎湖列岛最令大陆游客向往。(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