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克林顿访问海啸受灾国呼吁国际社会关注重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5:0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29日报道,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周一(30日)前往印度尼西亚城市班达亚齐帮助灾后重建。班达亚齐在去年12月26日海啸中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此前一天,他曾前往马尔代夫帮助那里的人们恢复水供应并重建旅游业。

  克林顿正在以联合国海啸后重建特使的身份访问进行一次为期四天的访问。目的地包括印度、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和印度尼西亚。他此行的目的是确保救援物资发放工作公平
、有效地进行,并且保持国际社会对海啸重建工作的关注。

  周日(29日),克林顿和联合国驻马尔代夫工作人员举行了闭门会谈,稍后会见了当地商界领袖和民间组织代表。会谈结束后,克林顿说他正在设法从捐助者手中获取资金,以填补资金缺口,特别是饮水和卫生方面的资金缺口。他也承诺尽其所能恢复旅游业,并建立多元化的经济。

  马尔代夫今后三年的重建需要4.06亿美元,但到目前为止该国只得到了7900万美元的援助。政府说捐助者可能遗忘了马尔达夫,因为在去年12月26日的海啸中该国的死亡人数很少。马尔代夫是由约1200个低海拔岛屿组成的国家。海啸袭击后,该国一共有82人死亡,另有26人失踪,也已被认定死亡。但是海啸影响了该国29万人口的三分之一,并且该国199个有人居住的岛屿中只有9个没有受到影响。旅游业是该国的支柱产业,旅游者避开马尔代夫使其旅游业遭受重创。克林顿说,很多人仍然不相信马尔代夫和其他许多地方现在已可以开始商业活动,并且很安全。

  克林顿周六(28日)取消了一次与海啸幸存者的会面以及一系列和商界领导、民间组织代表的会面。克林顿原本计划与弗纳多岛(Funadhoo)幸存者会面。该岛在海啸后便无人居住。有一些官员说取消会见是因为天气恶劣,也有人说是克林顿在去年9月份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后容易感觉疲劳。

  克林顿访马期间正值季风季节。当地气象部门预报周日有阵雨,海面平静。

  美联社的报道说,去年12月26日的地震和海啸造成了东南亚11国17.6万人死亡,5万人失踪,数十万人无家可归。(林杉)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