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报称日自民党已制定针对朝鲜核试验的制裁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自民党日前已制定了一套对朝鲜实施制裁的方案。如果朝鲜一意孤行,强行进行核试验,自民党要求日本政府力促由联合国安理会实施对朝鲜的经济制裁。

  如果联合国安理会最终并没有做出经济制裁朝鲜的最终决议,日本政府将单独对朝实施经济制裁,并积极谋求在此问题上得到韩国、中国等周边国家积极合作。

  该提案由自民党内部一个担负政策制定的模拟小组做出,提案经过自民党内部的表决后将于31日提交日本政府。

  据日本自民党官员透露称,提案的主要内容包括:在朝鲜强行进行核试验的情况下,日本首先将会提议并尽力推动将朝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由安理会宣布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如果联合国安理会只是对朝鲜提出遣责而最终仍不能做出对朝实施经济制裁的决定,日本政府将单独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并积极邀请周边国家积极响应日本的行动。

  去年秋天,该小组曾制定针对“朝鲜绑架日本人质”问题的对朝制裁方案,当时方案包括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要求冻结日本对朝鲜的人道主义援助;第二阶段为禁止向朝鲜汇款;最后一个阶段为全面限制朝鲜船只进入日本港口。

  自民党表示,如果朝鲜进行核试验,毫无疑问,日本政府将会把这三阶段制裁措施合并并适用于对朝鲜的制裁。(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