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曾出书称扁枪击案造假学者辞去国民党“国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0日电 中国国民党籍“任务型国代”排名第三、曾出版《枪击总统》一书的台“中研院”研究员朱浤源29日晚间发表公开信称,身为知识分子,不希望沦为党的投票机器,也因为无法以“国会议员”的言论免责权,鼓励与保护枪击案证人出面,因此宣布辞去“国代”职务。

  据“中央社”报道,朱浤源在公开信中称,由于参与调查与研究陈水扁去年“大选
”前遭枪击案事件,受到国民党的重视,才被提名为“国代”,并位居第三名,自认是学术研究受到肯定,而应邀担任“国代”候选人时,的确不知“修宪”的内容,但他称“此种不知底细即被提名的现象,可以说非常普遍,等到真的当选了,许多当选人才开始注意究竟要修些什么内容”。

  在得知这次“任务型国代”不为会议,没有任何发言空间,只纯为投票而来,没有“国代”应有的言论免责权、不能提任何议案,并且不能跑票,朱浤源称,身为知识分子,不希望沦为党的投票机器,也因为无法以“国会议员”的言论免责权,鼓励与保护枪击案证人出面,因此宣布辞去“国代”职务。

  据了解,朱浤源由于连日抨击国民党的“修宪”主张,并曾表示将不会投下赞成票,成为国民党国大党团的一大难题,经过多日密切沟通未见成效后,国民党方面也证实,在“修宪”立场与党中央始终不同调的朱浤源,29日上午主动向国民党递出辞职书,宣布辞去“国代”职务。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