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媒体:扎卡维负重伤可能逃往伊朗(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9:18 北京晨报
英国媒体:扎卡维负重伤可能逃往伊朗(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披露伊拉克反美武装头目行踪———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9日报道说,被美军打伤的伊拉克反美武装头目阿布·穆萨卜·扎卡维可能已经被转移到邻国伊朗。报纸援引一名伊反美武装高级指挥官的话说,扎卡维胸部有弹片,可能已经被转移到伊朗,而他的支持者可能还会把他转移到另一个国家接受手术。伊朗否认上述说法。

  弹片贯穿扎卡维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指挥官称,扎卡维的车队3周前在伊西北部的凯姆附近被美军导弹击中。他说:“弹片进入了他的右肩和胸部之间,形成了开放性创伤,目前弹片还卡在那里。”他还称另一个弹片从扎卡维的胸部进入了身体并从后背贯穿出去。这名指挥官说,人们曾经认为扎卡维的脊柱可能受到了伤害,但他还能转移到其他地方去的能力消除了人们的担心。

  《星期日泰晤士报》说,扎卡维在遭到导弹袭击后被助手从车里抬了出来,并在一个藏身处接受了急救。而4天后他陷入了昏迷,并发着高烧。他被追随者送到了巴格达以西约110公里远的拉马迪市的一家医院。《星期日泰晤士报》没有透露这名指挥官何时告诉报纸上述情况,只是表示,过去的经验证明这个人提供的消息是“可靠的”。

  但是《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道同扎卡维领导的武装团伙于27日在网上发表的声明相抵触,那份声明称扎卡维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正在领导反美武装的行动。目前,无论是扎卡维组织的声明还是《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有关报道,其真实性都无法得到证实。

  “他还会再回来”

  不过,这名反美武装高级指挥官坚持称,扎卡维将来还会重返伊拉克,他对记者道:“我们想通知所有穆斯林,他的状况十分稳定,他将很快返回伊拉克继续战斗,直到最后一个美军占领者被赶出伊拉克。”这名反美武装高级指挥官承认,一名“代领导”已经被指定来指挥扎卡维的反美武装,这名叫做阿布·哈夫斯·卡尼的“基地元老”生于沙特阿拉伯,在阿富汗时曾在本·拉登手下受过训练。

  据悉,卡尼现年33岁,以前一直藏身在伊拉克南部边境的沙特阿拉伯一边。这名反美武装高级指挥官道:“反美战斗必须要有一个指挥官,一支没有首领的军队显然是不行的。” 新华 罗斯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