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学生举行反美示威 与警察发生冲突数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8:51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29日,数千名韩国学生在汉城举行示威游行,反对美国对朝政策,游行队伍在向美军基地行进的过程中同韩国防暴警察发生冲突,至少造成10名学生受伤,大约30名学生被警察带走。

  路透社报道说,29日的示威游行由一个主要的韩国学生组织发起,示威学生要求美国停止加剧美朝紧张局势的政策。示威学生还反对美国对伊拉克的战争,并要求韩国政府从
伊拉克撤出军队。

  也有示威学生聚集在汉城美国大使馆前,要求同美国大使对话。

  当地电视媒体的转播画面显示,蒙着面部的学生示威者不断冲击戴着头盔、挥舞警棍和盾牌的防暴警察,而在美军基地周围的示威学生则集体躺在地下,高喊口号和击掌。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说,此次示威是近年来发生的最大规模反美示威。

  一位接受电话采访的警方官员表示,一部分学生被带离现场主要是为了分散示威队伍,被捕的学生随后都被释放。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