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崇左军分区两千余幅历史图片成为战斗精神教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8:22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陈典宏报道:一张图片就是一段光辉历史,一幅画面叙说一个感人故事。5月上旬,广西崇左军分区将2000余幅浓缩几代人戍边英雄壮举的历史图片,配以精彩的故事解读文字,制作成光碟下发,作为部队正在进行的战斗精神教育的生动教材,在官兵中收到了良好教育效果。

  这个军分区辖区内发生过许多保家卫国的著名战役,留下了几千幅珍贵的历史图片。
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该军分区党委“一班人”认识到:这些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集中反映了过去戍边将士英勇杀敌、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和大无畏精神,能够激发官兵保持昂扬的战斗精神和过硬的战斗作风,是当前部队进行战斗精神教育的鲜活教材。

  为此,这个军分区精心选取了2000余幅展现各个历史时期革命前辈浴血奋战、誓死戍边的图片,用摄像机拍摄下来,按照时间顺序剪辑,分成“古代名将爱国戍边史”、“红八军浴血奋战史”、“边境排雷奉献史”等4部分,配以生动的图片解读和旁白,制作成光碟下发。他们组织部队官兵观看,让大家在一幅幅再现真实历史、极富感染力的画面中,感受英雄前辈崇高的思想境界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同时,他们还举办“镇南关起义”等边境斗争系列画展,放映《保卫边疆作战》等多部战斗教育片,开展“讲百个革命故事、唱百首革命歌曲”活动。一系列生动感人的教育活动,使官兵们增强了戍边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们把学习英雄业绩与练英雄本领、争当训练标兵结合起来,管边控边能力进一步提升。(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