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自民党高官:不应将参拜靖国神社仅仅当作内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 23:3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29日电日本执政党自民党政治调查会长与谢野馨29日在朝日电视台的专题节目中说,如果将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仅仅当作日本的内政未免太狭隘了。

  与谢野馨说,不应将中国批评首相参拜靖国神社说成是干涉日本内政。若想现实地解决日中之间存在的问题,“双方都应作出妥协”。他还表示,将甲级战犯从靖国神社中撤出“分祀”,不失为解决参拜靖国神社问题的方案。

  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中川秀直同日在富士电视台的节目中就靖国神社问题发表看法说,应当与靖国神社等方面协商,让他们“自发”地将甲级战犯分开“祭祀”。他表示,希望相关遗属和靖国神社方面能够“自发”地将甲级战犯从靖国神社分出去。(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