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实施“闪电”行动 石油部内政部再遭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 23:07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5月29日电(记者蒋晓峰)伊拉克政府29日在首都巴格达开始实施打击反美反政府武装的“闪电”行动,为此投入4万多名军人。反美反政府武装当天袭击了伊石油部驻地和内政部车队,造成数人伤亡。

  伊拉克国防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伊军队、警察在进入巴格达的所有入口处都设置了检查站,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检查。此外,军警还入户检查,
拘捕了数百人,并缴获一批武器。

  据悉,伊治安部队在巴格达及周边地区总共设立了675个检查站,以及多个流动检查站。巴格达以底格里斯河为界分成两部分,根据“闪电”行动的部署,西部逊尼派阿拉伯人居多的卡尔赫区被分割成15个区块,东部什叶派人士较多的拉萨法区被分成7个区块,这些区块将层层设卡进行联防,以限制反政府武装的行动,防止易造成大规模死伤的汽车炸弹袭击。以后治安行动的范围还将扩大到全国。伊过渡政府对此表示,在与反美反政府武装的斗争中,政府正由守势转为攻势。

  虽然“闪电”行动已经开始,但针对伊政府的袭击仍没有停止。伊石油部大门外29日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两名保安人员死亡,另有数人被炸伤。石油部官员赫瓦贾对新华社记者说,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20分左右,一辆装载炸药的汽车驶向守卫森严的石油部入口处并发生爆炸。美军和伊军随后封锁了现场,并禁止任何人靠近。此外,伊内政部的一支车队29日上午7点30分左右在巴格达南部遭到袭击,炸死3人,炸伤14人,死者中有1名是内政部的突击队员。

  另据英国国防部29日证实,驻伊英军的一支车队当天在伊南部遭到路边炸弹袭击,造成1名英国士兵死亡,数人受伤。目前,英国在伊拉克驻有约9000名官兵,人数仅次于美军。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英军在伊死亡人数已接近90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