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航欲争取成为台湾水果航运的主要物流供应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 23:00 新华网
厦航欲争取成为台湾水果航运的主要物流供应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福州5月29日电(卢天娇 沈斌)台湾华信航空公司总经理乐大信日前专程到厦门拜访厦门航空公司,探讨两家公司合作的相关事宜。厦航总经理吴荣南说,厦航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争取成为台湾水果航空运输的主要物流供应商。目前,厦航已经制定了将台湾水果从厦门空运至全国,特别是北京、上海的“一条龙”航空物流供应链方案。

  厦航一直关注海峡两岸的经贸交往和互动情况。此次祖国大陆开放扩大台湾水果的
进入,并发布了对其中10余种水果实行零关税的政策后,厦航立刻为成为台湾水果的主要航空物流供应商做准备。

  据介绍,以往台湾一些农产品进入祖国大陆,空运需绕经香港,海运需绕经香港或日本石垣岛。水果的保鲜条件要求高,这种做法无疑增加了水果的运输成本和保鲜损耗。因此,在祖国大陆设立中转站,让台湾农产品直接进入已成当务之急。厦航希望更多的台湾水果通过目前最便捷的厦金航线或海上运输抵达厦门后,能够再经由厦航提供的航空物流服务,在最短的时间内,运抵至全国各指定销售地区。

  目前,厦航已经制定了相当具有吸引力的运输价格政策,正与经营台湾水果的几家公司商谈相关情况。 (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