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几内亚比绍逮捕58名涉嫌参与占领总统府的军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23:43 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5月28日电(记者陈顺)比绍消息:据此间媒体28日报道,在几内亚比绍前领导人昆巴·雅拉率领支持者占领总统府未遂事件发生后,已有58名涉嫌参与这起“政变企图”的军人在首都比绍被捕,他们将受到法律的审判。

  报道说,在未来的几天里,被捕人数可能还会增加。在被捕的军人中有5名高级军官,其中包括负责总统府安全保卫的恩哈雷·雅拉将军。

  雅拉2000年2月17日就任几比总统,2003年9月14日在军事政变中被废黜。他上月曾宣布将参加6月19日的总统选举。

  据报道,25日凌晨雅拉在一些军人的护卫下闯入总统府。数小时后,迫于军方压力,他又撤离了总统府。这一事件使动荡的国内局势更加不稳,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非洲国家的一些领导人及法国政府已对雅拉行为予以谴责,并希望几比能如期顺利举行总统选举。雅拉26日对媒体矢口否认曾带人进入总统府,并称将参加下月的总统大选。(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