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政府称不接受日本官员就不当言论的表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23:14 新华网

  新华社汉城5月28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李揆亨28日在汉城强调,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谷内正太郎就其发表有关韩美关系的言论表示“遗憾”的态度,不能为韩国政府所接受。

  李揆亨说,谷内正太郎的言论贬低韩国政府,挑拨韩美两个盟国的关系。他说,谷内正太郎仅表示“遗憾”,不足以解决其言论所引发的问题,韩国政府不接受谷内正太郎所
作的“遗憾”表态。

  李揆亨指出,韩国政府不认为谷内正太郎的言论是一个孤立事件。韩方将把谷内正太郎的言论和日本政要最近频繁发表歪曲历史的言论联系起来看,将重新考虑韩日关系的发展方向。

  本月11日,谷内正太郎在会见访日的韩国议员代表团时称,由于美国对韩国心存芥蒂,日本政府不能将从美国获得的有关朝鲜的情报与韩国共享。26日,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表声明,要求日本政府追究谷内正太郎发表不当言论的责任。

  27日,谷内正太郎在东京会见韩国驻日大使罗钟一,对他发表的言论表示“遗憾”,并称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已向其发出告诫。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