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斯兰世界大规模游行 抗议美军亵渎古兰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23: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央视国际的消息称,在美国军方证实关塔那摩美军基地曾发生过“粗暴对待”《古兰经》事件后,伊斯兰世界爆发了大规模示威游行。27号,摩洛哥、巴基斯坦、黎巴嫩、埃及等地都爆发了大规模反美游行,抗议美军亵渎《古兰经》的行为。

  27日,一些国家的穆斯林举行了大规模反美游行,抗议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监狱的监狱看守或审讯人员亵渎《古兰经》的行为。

  在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摩洛哥和埃及,愤怒的穆斯林焚烧了美国国旗。根据伊斯兰教规,侮辱《古兰经》和先知穆罕默德的行为都被当成是对伊斯兰教的亵渎,最高可判处死刑。

  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和最大城市卡拉奇当天都爆发了大规模游行示威,有超过1万5千名当地民众走上卡拉奇街头,抗议美军亵渎《古兰经》。伊斯兰堡的穆斯林则举行集会,要求美国总统布什对美军亵渎《古兰经》事件向穆斯林世界道歉,同时展开独立调查严惩肇事者。

  负责古巴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监狱的美军准将杰伊·胡德26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军方调查已经证实了5起监狱看守或审讯人员“粗暴对待”《古兰经》的事件。

  胡德说,过去12天来,军方对有关监狱看守和审讯人员亵渎《古兰经》的指控进行了广泛调查,审查了过去3年来的有关记录,查阅了大约3.1万份文件。在13起针对监狱人员亵渎宗教经典的指控中,有5起已经可以“大致定义为”粗暴对待《古兰经》事件。

  胡德的这番讲话进一步引起了穆斯林社会的强烈愤慨。在中东,27日,大批示威者高呼反美口号,在黎巴嫩政府机构前进行集会,要求关闭美国驻当地大使馆。在埃及城市亚历山大,上万人走上街头,要求美国就亵渎《古兰经》的行为做出正式道歉。一些示威者表示,美国《新闻周刊》不久前收回美军亵渎《古兰经》事件的报道是屈从于美国政府的压力,假如也有人侮辱美国的神职人员、亵渎《圣经》,美国也不会保持沉默。

  本月9日,美国《新闻周刊》发表文章说,在古巴关塔那摩监狱的美军把亵渎《古兰经》作为对付其关押的穆斯林的一种手段。监狱看守曾把《古兰经》放进厕所,甚至冲入便池。文章一发表便在穆斯林当中引起轩然大波。但文章发表后不到一周,《新闻周刊》的负责人便以报道不准确为由,收回了这篇报道。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