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袭击频发局势动荡不稳 殡葬行业生意兴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23: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央视国际消息,自从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伊拉克几乎每天都会发生炸弹爆炸或自杀性袭击,动荡不稳的安全局势让伊拉克的大多数行业都不景气,不过,有几个行当倒是非常兴旺,殡葬业就是其中之一。

  阿里·侯赛因是伊拉克一家棺材铺的老板,如今他是少数日子过得不错的伊拉克人之一,阿里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靠这门营生发财。由于伊拉克爆炸、袭击事件频发
,几乎每天都有人死亡,来买棺材的人太多,棺材铺已经有些忙不过来了,现在加班加点是常事。

  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阿里的棺材铺平均每天只做一口棺材,而今,棺材铺每天开足马力能做四口棺材,但是这依然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

  由于在伊拉克,死者遗体并不敛入棺材下葬。人们买棺材,只是为了将死者的遗体抬到墓地。因此,一些慈善组织和个人还将用过的棺材捐赠给当地的清真寺,以便帮助死难者的家属解决丧葬问题。

  棺材生意好做,那些专门为死者写挽联的店铺也是生意兴旺,掘墓工同样比以往忙碌得多。此外,一些地区的墓地也已经拥挤不堪,新的下葬需求难以全部满足,据报道,墓地价格已经翻了10番,从原来每50平米700多美元上升到7000美元。

  在动荡的社会环境下,伊拉克的殡葬业生意兴旺既是必然,也属无奈。在伊拉克的安全局势好转以前,恐怕这样的状况还要继续下去。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