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朝就纪念南北共同宣言发表五周年达成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23:11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5月28日电 (记者张锦芳)韩国和朝鲜官员28日在朝鲜南部城市开城举行第三次事务性接触,就双方共同纪念《南北共同宣言》发表五周年的有关事宜达成了协议。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朝官员当天在事务性接触结束时,签订了一份有关双方共同纪念《南北共同宣言》发表五周年活动事宜的协议书。根据这份协议书,韩朝将在6月14日至17日在平壤举行“6·15民族统一大庆典”,以纪念《南北共同宣言》发表五周年。

  协议书说,韩朝将分别组成由部长级官员率领的20人当局代表团参加庆典。韩方代表团还将包括50名顾问、工作人员和记者。

  协议书说,韩朝双方将开展合作,以便“6·15民族统一大庆典”能在和解合作的气氛中进行。届时,双方当局代表团将联合举行活动。

  协议书还规定了韩朝双方共同举行纪念活动的具体事宜和韩国代表团到平壤参加纪念活动的交通工具、食宿、通讯、医疗和安全等问题。

  2000年6月,当时的韩国总统金大中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在平壤举行历史性会晤,签署并发表了以和平、和解与合作为主要内容的《南北共同宣言》。本月16日至19日,韩朝举行副部长级会谈,就在平壤共同举行纪念《南北联合声明》发表五周年活动达成了协议。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