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和俄罗斯准备推动太空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22:26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印度bharat-rakshak网站2005年5月15日报道] 印度和俄罗斯准备推动太空合作,包括使用印度火箭发射俄罗斯导航卫星。

  俄罗斯联邦太空局副局长亚历山大·梅德韦季奇科夫称,为了表达扩大太空合作的愿望,印度和俄罗斯已经签定了两份协议,包括在印度火箭的帮助下发射俄罗斯GLONASS导航卫星。两国专家正在制定印、俄太空合作的法律框架。

  2004年12月份俄罗斯总统访问印度期间,俄罗斯太空局和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签定了一份合作协议:联合利用前苏联时代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LONASS;在印度发射场利用印度火箭发射俄罗斯卫星。

  2005年4月份,印度总理曼莫汉o辛格主持了有关政治事务的内阁会议,批准和俄罗斯进行GLONASS合作,这将结束印度对五角大楼控制的GPS系统的依赖。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