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担心接班人未来能否坚持国民党路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22: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消息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25日提出,希望有意参选党主席的王马二人能对未来党的发展路线、与执政党关系、两岸政策等问题向中常委说清楚。澳门《新华澳报》27日载文表示,目前正是连战引退的难得时机,但他仍处于担忧之中。

  文中写道,连战在接任党主席五年来,经过艰苦努力,终使党的政党支持度由排名老三逐步上升为排名第一;尤其是“胡连会”后,国民党成了台湾民众追求台海和平的希望
,连战本人的声望也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文章认为,对于任期届满、威望空前的连战个人而言,如能依照制度“急流勇退”,就将会建立起自己完美无瑕的历史定位。对党而言,则可以首次进行党魁正常更替为契机,建立党内领导层民主竞争的常态机制,让这家沾满老人政治及个人独裁不良传统的“百年老店”,从此走上民主政党的新路,以增强党的活力和战斗力。

  不过文章强调,虽然连战实现了历史性的“第三次国共握手”,但他未能实现在自己任期内夺回政权的自我期许,并且对于在“胡连会”新闻公报中许下的庄严承诺,他担忧“接棒人”是否能全面、准确地将之贯彻落实。倘若连战因此而改变引退初衷,与其说是他对个人权位的“恋栈”,不如说是他对其使命感的“恋战”。

  据报道,积极劝进连战的工商界人士及国民党中常委,大多是反“独”态度坚决的深蓝人士。文章因此得出结论:坚持国民党“反独”路线,对贯彻执行“胡连会”新闻公报抱有强大使命感的人士,包括连战本人在内,都对王金平、马英九是否能“按既定方针办”,并不放心。(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