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驻伊大使遇到汽车炸弹 使馆称并非针对中国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16:31 法制晚报
我驻伊大使遇到汽车炸弹使馆称并非针对中国人

杨大使(前排右一)平安返回使馆驻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我驻伊大使遇到汽车炸弹使馆称并非针对中国人

杨大使(左5)、二秘孟锐(左4)、司机李华和穆哈默德、以及黄伯仁、谭东、赵永军、石勇四名武警出发前的合影

  日前,中国驻伊拉克大使杨洪林在拜会伊总统塔拉巴尼后,返回中国大使馆途中,遇到了汽车炸弹。今晨,我使馆人员表示,此次汽车炸弹并非针对中国人,而且以前曾发生过炸弹在汽车前爆炸,这次似乎还不够危险。

  4辆警车和22名警卫护送杨大使拜会伊总统

  伊拉克当地时间5月25日早晨,杨洪林大使在二秘孟锐、司机李华和穆哈默德以及黄伯仁、谭东、赵永军、石勇四名武警的随从下离开巴格达,赶往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的家乡——伊北部库尔德自治区苏莱曼尼亚省。

  虽然距离只有470多公里,一路行车需5个多小时,但是要途经爆炸、袭击频发区域巴古拜、基尔库克等城市。总统卫队的4辆警车和22名警卫人员护送杨大使北上拜会总统,杨大使中午顺利到达目的地,下午与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会谈。塔拉巴尼总统期间还向杨大使赠送伊拉克象棋和库族点心等礼物。

  返回途中突遇汽车炸弹警卫鸣枪开道脱离险区

  第二天清晨,杨大使率队返回巴格达途中,路上不断发现美军巡逻队,只好减速慢行,并与美军车队保持适当距离。

  车队在即将进入巴古拜时,伊警卫人员突然报告“前方马路中间发现汽车炸弹,伊军警已将现场包围并准备排除炸弹”。

  伊警卫人员随即在前面鸣枪开道,护送中国大使车队改道绕行,并加速前进,终于脱离了危险区,于中午12时30分平安返回使馆驻地。

  5月是爆炸暗杀最多月炸弹曾在中国车前爆炸

  今晨中国驻伊拉克使馆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此次的汽车炸弹跟以往一样,随时碰到,以前在汽车前爆炸,本次也没有针对中国人。她表示,伊拉克的局势没有好转,而且5月份被认为是发生爆炸暗杀最多的一个月,所以从目前来说,“只有特别需要外出工作时才能出去,保证安全是第一位的。”

  中国驻伊拉克使馆人员表示,“每天听到枪声,经常可以看到流弹落到曼苏尔饭店院子里(该饭店是中国使馆所在地),所以不出去也有危险。半年来,经常半夜起床,而且人员都非常紧张,原来30多人,现在还不到10人。”文/记者 单金良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