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张忠谋:未来五年台积电对大陆半导体销售增十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14: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七日电 台北消息:台积电公司董事长张忠谋预估,未来五年,台积电对大陆半导体销售可能将激增十倍。

  台湾《经济日报》今天报道,张忠谋指出,目前全球无晶圆厂(Fab-less)厂商约有一千家,其中四百家位于中国大陆。未来五年这些大陆厂商不少会进一步成长茁壮,其营收预料将从去年的五亿美元攀升到五十亿美元,这意味着未来五年中,台积电在中国大陆的业
务可能增加十倍。

  他说,目前台积电营收有七成来自北美,中国大陆只占一小部份,未来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张忠谋还表示,半导体技术持续突飞猛进,但应用上愈来愈少,预料新技术的应用会趋于缓和;另外,同时出现了技术全球化的趋势。这两大趋势让较晚进入市场的厂商能够快速迎头赶上。日本花了二十五年的时间才赶上美国的半导体生产技术,南韩与台湾花了十二年到十五年才赶上日本,但现在中国大陆与印度可能不必花那么久的时间。

  张忠谋是应日本经济新闻社之邀,二十六日出席在东京举行的“亚洲的未来”国际研讨会时发表以上观点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