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东泰安市泰山区487名退役军人走上领导岗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14:03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刘东升、杨庆亮报道: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重视培养使用退役军人,先后有487名思想品德好、有实际工作能力的优秀退役军人走上区、乡(镇、办事处)村以及大中型企业领导岗位,成为该区干部工作的一大亮点。

  多年来,这个区坚持把退役军人作为干部的重要来源,重点培养、优先使用。他们建立了“退役军人人才库”,制定了《退役军人报考国家公务员优惠政策》、《选拔使用退
役军人若干规定》等政策措施,尤其对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以上、入了党、任过班长的退役军人更是厚爱一层,规定可直接选拔为后备干部,安排到机关或基层任职。每年战士返乡后,他们依托区委党校开办退役军人培训班,组织优秀退伍战士学习党和国家发展经济的各项政策、基本法律制度、市场经济知识以及领导干部开展工作的基本方法等。培训结束后,区委组织、人事和民政部门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进行选拔。

  积极合理的用人制度,有效地调动了广大退役军人工作的积极性。退役军人朱志平,在部队曾多次立功受奖,退役后被选拔为副科级基层干部,他凭借过硬的素质和不懈努力,很快就被提拔为区委副书记。像朱志平这样的退役军人,在该区区委、政府、人大、政协、纪委五套班子领导干部中就有11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