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自民党前干事长:靖国神社问题致日中关系冷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13:48 北京青年报

  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加藤纮一26日在接受时事社专访时说,日中关系目前正处于关键时期。

  加藤认为,日中关系冷却的原因百分之七八十在于靖国神社问题。他说,在中方看来,靖国神社问题是根本性问题,而小泉首相则认为是日本人的情感问题,这两者相抵触。

  加藤说,国家领导人在考虑国内因素时也应顾及对方的立场。他还指出,要解决靖国神社问题,只有甲级战犯分祀和建立新的国立追悼设施这两个办法。

  另据报道,26日晚,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在冲绳县那霸市演讲中谈到围绕靖国神社和历史认识问题日本与中韩关系恶化时指出,日本与亚洲国家人民的关系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恶化过,原因在于歪曲历史的日本一方。他说,特别是小泉首相必须改变要参拜靖国神社的顽固态度,因为参拜是在用行动赞美侵略战争。(北京青年报)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