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游台湾有十条精品线路 赴台游还存在三大瓶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11:29 世界新闻报
游台湾有十条精品线路赴台游还存在三大瓶颈

美丽的日月潭被视为台湾的标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5月20日,国家旅游局召开记者招待会,宣布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相关事宜。消息公布后,大陆各地,尤其是北京、广东、福建等地旅游业者十分看好“台湾游”,纷纷推出赴台旅游线路。北京一些旅行社的电话几乎24小时没断过,有的旅行社平均每天有超过1000个咨询电话打进来。与此同时,一切与“台湾游”相关的信息,都被民众所关注。

  台湾十大旅游线路

  随着“台湾游”热度的升温,十条成熟的台湾精品旅游线路备受旅游爱好者的关注。

  台北都会之旅 作为台湾第一大城市的台北市,自然是人们关注的焦点。那里有很多著名的观光景点,阳明山、台北故宫、乌来、北海岸等是这条旅游线路的重点。

  东北角海岸之旅 位于台湾东北隅的海岸,因受到海浪、风化与地壳隆升等影响,拥有海湾、岬角、海蚀地形、风化岩、悬崖峭壁等奇特的景观,是喜欢欣赏海边风韵的游客一定不能错过的线路。

  垦丁热带风情 垦丁位于台湾最南端,那里四季如春,椰林摇曳,垦丁之旅是欣赏热带风光的海滨度假之旅。

  山岳之旅 喜欢山峦奇峰的爱好者一定不能错过山岳之旅,这条线路包括玉山、阿里山、合欢山等著名山岳。其中阿里山更是远近闻名的著名旅游胜地。

  太鲁峡谷风光 位于台湾东部花莲县的太鲁阁峡谷,以雄伟壮丽、几近垂直的大理岩峡谷景观而闻名,它的风貌定会让游人赞叹造物之鬼斧神工。

  东海岸生态之旅 包括兰屿、绿岛、花东纵谷、秀姑峦溪及欣赏原住民文化,台湾东海岸被称为“台湾最后一块净土”。

  澎湖离岛之旅 一首传唱多年的《外婆的澎湖湾》,令人对澎湖充满向往,澎湖海鲜节、嘉年华、海上花火季、星光烤肉都会给旅行者留下美好的记忆。

  小镇古都之旅 这条线路包括鹿港、埔里、台南等著名小镇,其中位于彰化县的鹿港古镇更因罗大佑的经典歌曲《鹿港小镇》而闻名。

  日月潭湖之旅 被称为“台湾仙境”的日月潭风景区,既是国际知名的风景点,也是台湾的标志。

  金(金门)马(马祖)战地风光之旅 如果想感受台湾戒严时期的战地风光,就一定要选择这条线路。

  台湾旅游面临三大瓶颈

  不过,大陆居民到台湾旅游目前仍面临很多限制和困难。有关专家指出,赴台旅游目前还存在三大瓶颈:首先,台湾方面对直航班机还未做出明确回答;其次,台湾方面限定每天赴台人数在1000人以内;再有,赴台手续繁琐也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另外,23日,台当局又提出了赴台旅游者须拥有固定职业和一定存款的要求,似乎又将旅游“政治化”。因此,大陆同胞的“台湾游”能否成行,关键还要看台当局是否对此能以“平常心”对待了。 特约记者 韩 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