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匈牙利纪念本国首位宇航员进入太空25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11:17 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5月27日电匈牙利各界人士以及来自各国的宇航员和太空研究人员26日在此间举行活动,隆重纪念匈牙利首位宇航员拜尔陶隆·福尔考什太空之旅25周年。

  1980年5月26日,福尔考什搭乘原苏联“联盟-36”号宇宙飞船飞向太空,与他同行的还有前苏联宇航员瓦列里·库巴索夫。这次太空飞行是当时原苏联“国际宇宙计划”的一部分。

  时至今日,福尔考什仍是唯一一位曾进入太空的匈牙利人。匈牙利全国的纪念活动自26日开始,将持续一周。当年,原苏联的“国际宇宙计划”是为了给苏联和东欧国家提供一个太空探索的合作框架而制定的。在福尔考什之前,来自波兰、捷克斯洛伐克、东德和保加利亚的宇航员都曾在该计划中参加过太空飞行。

  福尔考什在太空中共度过了7天时间,绕地球飞行124圈,在匈牙利研制的设备帮助下进行了一些科学实验。

  福尔考什说:“我们这些曾进入太空飞行的人,应该永远感谢那些航天领域的幕后英雄们,是他们使得人类的太空之旅梦想成真。”(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