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媒体披露台军“雄风III”导弹技术数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10:5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本刊2005年5月20日综合报道] 据美国媒体透露,台湾将于2006年开始大规模生产新型"雄风III"反舰导弹。此前,台湾一直在秘密进行"雄风III"的研制,或者是尽可能地对这一研发项目进行保密。但是,一些消息灵通人士已经向媒体透露了该导弹相关的部分技术资料。

  "雄风III"反舰导弹重量约为1吨,射程大约在300千米左右,发射之后的最高飞行时
速能够达到2200千米/小时。"雄风III"反舰导弹可以在陆地、移动发射架上发射,这种导弹采取低空飞行的方式攻击目标,并且装备有一套高效的制导和瞄准系统。

  美国媒体表示,台湾设计制造这种反舰导弹很显然是为了对付大陆的舰船,一旦这种导弹投入使用,台军就可以远距离打击中国的军舰和船只。这种导弹在装上重量为226.8千克的弹头之后还可以攻击陆地目标。

  美国媒体还透露,"雄风III"反舰导弹很显然是以美国的"鱼叉"导弹为样本设计制造的,但是自"雄风I"反舰导弹之后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进。虽然这种导弹在"雄风II"的基础上增加了攻击陆地目标的功能,但是由于"雄风III"导弹射程太短,这种功能似乎不大实用。据信,台湾目前正在研发的另外一种"雄风IIE"导弹的射程比"雄风III"反舰导弹射程更远,大约为500千米,虽然它的飞行速度比较慢,但是它可以配备集束炸弹弹头,用于摧毁陆地上的军事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