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沙特国王肺炎住院 传当局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10: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沙特国王法赫德5月27日被送进首都一家医院接受检查。有消息说,法赫德得了肺炎。法赫德多年来年迈多病,如果他病逝,他的同父异母兄弟,王储阿卜杜拉很可能成为新国王。

  自1995年法赫德因中风抱恙之后,沙特王室和国家的最高权力实际上已经被副首相兼国民卫队司令阿卜杜拉掌握。有媒体报道说,法赫德住院之后,沙特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
态。

  不愿透露姓名的沙特官员表示,当局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军方已经取消了士兵离岗申请,至少不鼓励士兵在非常时期休假。但是沙特内政部否认了上述说法。内政部发言人图尔基说:“这完全不正确。军方没有取消任何离岗申请,也没有宣布什么紧急状态。”

  沙特电视台报道说,阿卜杜拉27日在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通电话时,向穆巴拉克保证法赫德的健康没有问题,针对他的医疗检查也像正常一样进行。但另有报道说,本周早些时候沙特股市下挫5个百分点就与法赫德恶化的健康状况有关。在27日传出法赫德入院的消息后,原油期货价格涨至每桶52美元。

  作为世界最大石油储备国和伊斯兰两大圣殿所在地,沙特的战略地位十分显赫,即使是政权的顺利交接,也会对世界石油市场产生影响。

  在被问及法赫德的身体状况时,正在旧金山的美国国务卿赖斯表示,她不知道法赫德健康问题的详细情况。她说:“法赫德确实长期存在健康问题。但我们与王储阿卜杜拉关系很好。”(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