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展出萨达姆真人塑像 展现其被抓时的狼狈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9:48 中国新闻网
美军展出萨达姆真人塑像展现其被抓时的狼狈相

美第四步兵师博物馆所展出的萨达姆塑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美军士兵将萨达姆从其藏身的洞中拉上来时,他面容憔悴,身上很脏,眼神空洞并留着浓密的胡子。这肯定不是萨达姆的最佳形象,但这就是他留给美军士兵们的印象。美步兵第四师博物馆展出了一个萨达姆真人大小的雕像以讲述萨达姆被捕经过,萨达姆雕像的神情非常沮丧。步四师第一旅级战斗队和陆军特种作战部队参加了在提克里特进行的抓捕萨达姆的行动。

  博物馆馆长斯特拉顿称,这一造价为7500美元的萨达姆雕像作者曾询问如何塑造萨达姆的形象。他说:“我们说‘神情沮丧、一幅落魄样。’因为他那时就是这个样子。”在橱窗内展出的萨达姆真人像身穿一件肮脏的海军蓝衬衣,他的手则被军用黑色塑料手铐铐着。在他的脚下则是一个装有装有75万美元的箱子,数捆彩色印刷的假钱取代了真钱。

  斯特拉顿说,博物馆加班完成了布展工作以便在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未展出这些展品。人们很喜欢在阵亡将军纪念日参观陆军基地。萨达姆真人像最终将成为纪念第4步兵师伊拉克作战行动大型展览的一部分。它还包括一个萨达姆藏身洞的完全复原版,藏身洞还有一个出口,参观者可以爬进来亲身感受藏身洞。萨达姆真人像的作者亚瑟说:“这个作品非常好,它是现实主义作品,它是历史。”(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