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台湾不要为政治而牺牲经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耿军许晓青)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今天在“立法院”发言时指出,台湾农产品没有理由不去大陆市场销售。当局要为台湾经济打拼,不要为政治牺牲掉经济。

  “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公听会”二十七日在“立法院”红楼二O二会议室举行。“立法院”财经论坛总召集人江丙坤出席公听会。他首先向出席会议的官员“经济部国贸局”副
局长吴新华、农委会国际处处长黄子彬、边检局科长葛文俊、陆委会经济处副处长钱钏灯提问。

  江丙坤说:“我长期主持过谈判。如果日本主动提出对台湾的水果降低关税和检疫条件,台湾需要日本前来谈判吗?不用。为何大陆提出对台湾农产品实行优惠待遇,我们有些官员却提出大陆应会谈?”

  江丙坤问:“台湾还有多少项农产品没有对大陆开放?台湾对大陆开放的水果有多少种?”回答是:还有八百八十六项没有开放;台湾目前只允许一种大陆水果进口。

  江丙坤随后发表讲话。他说:“过去,我主持与日本谈判将一种台湾柑桔销往日本,谈了八年才同意在日本派人监督消毒的条件下销往日本。就台湾的农产品出口而言,美国市场远、新加坡市场小、日本市场苛刻,大陆是条件优惠、距离近的大市场,我们的农产品没有理由不去大陆市场销售。”

  江丙坤说:“经济太差,就失去尊严。我拜托各位,要为台湾经济打拼,不要为政治牺牲掉经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