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粗暴干涉别国内政 美众议院提案谋美台高层互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9: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消息 针对台湾问题,美国国会部分政客在此间大肆渲染所谓“大陆威胁论”,并提案要求增强“美台互访”。

  据台媒报道,台军“参谋总长”李天羽目前正在美国访问,与此同时,美国众议院通过国务院授权法案修正条款,支持解除台湾高层访美限制,包括台湾的所谓“总统”、“副总统”、“外长”和“国防部长”等。

  “台湾人公共事务协会”会长吴明基表示,尽管这项条款没有法律效力,但是其“象征意义”非同小可。

  另外,美众议院当地时间25日晚通过2006会计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其中的附加条款要求美国国防部长放宽军方官员访问台湾的层级限制,推动与台湾之间的高层级官员“互访计划”,以“增进台湾的防卫能力”。

  据了解,所谓高层官员,在军职指的是将官以上,在文职则指美国国防部副助理部长以上。

  该法案的部分条款规定,这项交流应特别着重在“保卫台湾”因应可能的潜艇及导弹攻击的相关活动。但以前美国众议院也通过类似条款,由于美国国务院的反对而未能在美国参议院通过,最后相关条款作废。(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