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穆斯林世界掀起新一轮抗议美军亵渎古兰经浪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9: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27日,穆斯林世界掀起了抗议美军亵渎《古兰经》新浪潮。新的示威声浪从伊拉克席卷到印尼。示威者朝美国国旗吐唾沫、向布什的肖像画扔西红柿,还焚烧美国宪法副本以示抗议。

  据美联社报道,万名来自中东和亚洲国家的穆斯林示威者手上拿着《古兰经》副本,高喊反美口号,并要求美国道歉,以及惩办在古巴关塔那摩湾亵渎《古兰经》的美军人员

  美国调查人员在26日承认,关塔那摩美军监狱的看守和审讯人员确实对《古兰经》有 “不当处理”行为,但否认他们是有意亵渎《古兰经》,更一口咬定绝对没有人将《古兰经》冲进马桶。

  27日的抗议活动是在美国政府就调查做表态之前就已经组织好的。本月早些时候,《新闻周刊》传出美军亵渎《古兰经》的报道后,许多穆斯林国家都爆发了抗议浪潮,在阿富汗还酿成了6人死亡的惨剧。

  在27日的抗议浪潮中,一些示威者焚烧了美国宪法副本和美国国旗。在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当地学校和政府办公室均关闭以示抗议。从总体来说,各地抗议活动都是和平进行的。发生抗议活动的地方警方都高度戒备。(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