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格总统顾问称目前退出独联体不会给格带来益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9:22 新华网

  新华网第比利斯5月27日电(记者王作葵)格鲁吉亚总统顾问萨克瓦列利泽27日对媒体表示,在当前情况下退出独联体不会给格鲁吉亚带来任何“政治上的红利”。

  据格鲁吉亚黑海通讯社报道,有关退出独联体问题近日成为格鲁吉亚议会中的热门话题。格反对派保守党议员拟于下周将这一问题列入议会日程。

  萨克瓦列利泽认为,格总统萨卡什维利近来关于格俄关系的一系列声明基调乐观,两国有关撤除俄驻格军事基地问题的谈判取得了进展,这使格鲁吉亚有理由继续推动与俄罗斯关系的正常化。因此,“格鲁吉亚不应在现在退出独联体”。

  同一天,格鲁吉亚总理诺盖杰利在回答媒体记者有关“格鲁吉亚是否会在独联体国家首脑会议上宣布退出独联体”的提问时,既不证实也未否认。格总统发言人恰尔克维阿尼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拒绝就此问题发表评论。

  位于外高加索的格鲁吉亚是原苏联加盟共和国之一,1991年正式宣布独立,1993年正式加入独联体。独联体国家首脑会议将于今年6月初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举行。(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